访问次数:

《越南政府出台一套新的农产品和水产品检查规定》

(2015/05/27)
    越南政府出台一套新的农产品和水产品检查规定.
 
    为了改进对农产品和水产品的检查制度,并加强海关与检查机构之间的协调,越南政府出台了一套新的规定。
 
    该规定要求几乎所有的农产品和水产品在进入或离开越南之前都应接受检查。
 
    据美国农业部(usda)消息,某些产品,如:牲畜和活鱼,要经过检查和额外的试验。
 
    政府将授权被指定的地区机构,发放检查申请表和检查证书。不在越南卸货的过境物资,不必接受检查。
 
    新规定要求填写检查申报表。就是说,货主首先要填写检查申请表,交给某一检查机构。
 
    在对产品检查之前,检查机构要对申请表进行核准,这种检查可与海关检查同步进行,亦可在海关检查之后进行。
 
    海关的检查,是为了确定进口关税和增值税,并审查发货文件,而货物杄查,是杄查进出口货物的质量和安全性。
 
    出口货物在装运之前,货主(或贸易公司)须填报检查申请表,向检查机构申报其货物,以便根据现行的越南检查规定,或买方的要求,取得检查证书。
 
    在通过海关之前,出口方必须向检查机构提交3份申请表。在申请表被审核之后,一份交给海关,以便通关;一份给货主(或贸易公司);还有一份交给检查机构。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