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前江】 龙江工业区

(2015/10/19)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
一、简介
越南龙江工业园是由前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越南前江省投资的工业园项目,得到了中越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总投资1.05亿美元,占地600公顷,其中包括工业区540公顷和住宅服务区60公顷。
 

 
越南龙江工业园入园企业的产业规划主要集中在纺织轻工、机械电子、建材化工三个领域。园区将提供土地租赁、标准厂房租赁、标准厂房出售等多种企业入园方式,支付方式灵活。
 
二、园区总体规划
 
占地面积3620公顷
工业园总平面规划540公顷
农业产业向工业产业转化
工业园、政府行政中心、教育、商业、居住、娱乐一体化
规划60公顷配套生活服务区
包括住宅、办公、零售、学校、医院、运动娱乐等功能
 

 
产业规划:
第一区:机械、电子、电气
第二区:木制品、纺织、塑料橡胶、轻工业
第三区:药品、医疗设备、食品、精细化工
第四区:建材、农产品、纸业
园区建设计划

 
三、园区优势
 
1、位置优势
龙江工业园位于前江省新福县,属于越南南部胡志明市经济圈,紧邻胡志明市-芹苴高速公路和国道1A,交通便利。紧邻越南第一条高速公路:胡志明市—忠良高速公路,从胡志明市到园区只需40分钟车程。
- 距新山一国际机场50公里
- 距胡志明市中心50公里
- 距胡志明市协福集装箱港口50公里
- 园区运河码头可停泊500万吨船舶,水路直达美萩港
- 距前江省省会美萩市15公里
- 距西贡港 集装箱码头 50公里

 
2、财政优惠

 
(1)企业所得税:
优惠期限为自企业开始营运起15年,包括:
自盈利之年起4年全免,
后续9年,税率为:5%,
优惠期剩余年份,税率为:10%
优惠期后依据政府规定的税率(现在税率为25%)
(2)进口税:
免: 对于构成企业固定资产的进口货物,包括:
a.机械、设备;经科学及工艺部确认的生产流程中所使用的运输工具;24座以上的工人班车;上述机械、设备、运输工具之零部件、模具等配套工具。
b.制造构成企业固定资产的生产线所使用的结构设备零部件、原材料、物资、制造零部件及模具所需组装配件、构成固定资产的配套使用的机械及设备。
免5年:自开始生产之日起,用于生产的原材料、物资、零部件
纳税优惠期限: 若企业在自发生进出口业务起365日内严格遵守相关税收法律,则用于生产出口货物的进口原材料、物资的进口税纳税优惠期限为自报关之日起275天内。
(3)增值税:
免:对于构成企业固定资产的进口货物,包括:机械设备及生产流程中所使用的运输工具
税率0%:对于出口产品、货物或销售给加工区企业用于外销的
(4)出口税: 免
(5)利润汇出税: 免
 
3、基础设施
龙江工业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具备国际标准:
供电:符合TCVN1985-1994标准
供水:符合TC505/BYT标准,供水能力为60,000m3 /日
通讯:4,000条 IDD电话线;宽带网络
污水处理:区内企业污水排放必须达到控制标准,然后由龙江工业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TCVN6982:2001标准后再排到区外排水系统。污水处理厂能力可达48,000m3 /日
道路:区内道路符合VNH18-H30标准,宽度分为24米、15米两种
 

 
可于吸纳100至200家企业入园
可吸引约5万当地劳动力
提供45亿美元的年生产产值
每年增加出口额36亿美元
现阶段经济效益:
目前园区入园企业总投资:67014万美元
年工业产值:约1.4亿美元,约占前江省工业产值的25%
年出口额1.4亿美元,约占占前江省年出口额的28%
创造劳动就业岗位:3000人

 
四、配套服务
 
园区为入园企业提供正常生产的配套设施,包括供水、供电、污水处理、固体垃圾处理、物流等设施。为入园企业前期投资提供一站式免费服务,免费办理企业投资执照。协助企业办理税务登记、建筑、消防许可,提供包括法律、财务、厂房建设、人力资源、海关、物流、报税等咨询业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水电、污水、工业固体垃圾处理以及安保消防等服务。同时前江省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为企业在办理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各项手续提供“一个窗口服务”。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