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致在越南生产经营企业绿色环保生产经营倡议书

(2016/07/18)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是所有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只有把财富与社会责任相结合,才能给企业带来真正可持续发展的财富。在当前中国加快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深化中越产能合作的背景下,越南中国商会向所有在越南从事投资经营的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 树立环保意识,维护中国企业的形象
       在越南投资经营的企业是承担环境保护最为具体的实践者,每个在越南投资经营的企业都是一张中国形象的名片,中资企业必须树立使命感、责任感,正确处理好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切实维护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二、 遵守越南环保法规,维护环境安全
       切实实施越南环境保护的法规和标准,自觉遵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主动接受越南各级环保部门现场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切实做到无环境污染事故发生,确保环境质量安全的不断改善。
 
 
       三、 强化环保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切实加强企业管理,优化生产程序与管理环节,实施生产原料精细化的管理,提高生产流程的效率,杜绝各种形式的浪费。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全过程控制污染,确保噪声、废气和废水达标排放,按当地环保部门的要求妥善处理消纳废机油和固体废物及化学废品。
 
       四、 采用先进的环境保护技术,创建绿色环保节能型企业
       对有污染排放的企业要主动采用先进的环境保护技术,加大节能减排的投入和先进技术投入力度,主动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和达标,自觉树立中国企业绿色环保的良好形象。
 
       五、 树立诚信意识,恪守环保信用
       将诚信观念贯彻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积极关注社会环境问题,主动处理好企业与地方关系,及时公开企业环保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越南树立诚信守法的中国企业形象。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命,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越南中国商会号召在越南投资经营的中国企业,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致力于维护绿色环保的中国企业良好形象。
 
 
越南中国商会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八日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