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争取东盟基金和东盟与各合作伙伴基金的资源

(2018/10/12)
来源:越通社
      10月9日至10日,越南外交部同东盟秘书处在胡志明市联合举行“争取东盟基金和东盟与合作伙伴基金资金支持”项目的撰写方法培训班。这是越南南部地区各省市专责机构领导和研究者更新关于东盟的知识,进一步增加对东盟和东盟与伙伴各合作项目、机制和基金会的了解,以及如何争取这些基金会的资源等的良好机会。
 
      越南外交部表示,近期,越南各地方已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工作,加强国际合作。然而,各地尚未重视争取东盟合作基金和东盟与伙伴合作基金相关资源的这一项工作,同时缺乏有关信息。
 
      越南外交部东盟司副司长杨海兴表示,此次培训班举办的主要目的是提供相关信息;按照东盟秘书处的流程在立项、监督和项目评审等方面做出指导。
 
      目前,东盟和东盟与合作伙伴基金的计划共70多个。近期,各基金会与各合作计划已为推动东盟和东盟与伙伴的合作关系发展,尤其是在互联互通建设、缩小发展差距、应对共同挑战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越南胡志明市外事厅副厅长陈福英表示,该培训班是与会代表了解关于项目发展资源,探讨提案制定与落实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并提出落实提案的倡议等方面的良好机会。这些项目不仅为越南各地方带来切实效果,而且还有助于提高各机构、单位对东盟的了解,有利于建设有韧性和创新的东盟共同体。
 
      期间,与会代表就东盟组织、运作,东盟与合作伙伴基金规模、目标、优先事项、程序、审批手续等相关内容展开讨论。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