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引进外资总额不断增长

(2018/10/11)
来源:越通社
      越南工商会芹苴市分会副会长阮芳蓝表示,2018年前九个月,越南共吸引外资项目218个,外资总额141.3亿美元。其中,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引进的外资项目共99个,投资总额超过15亿美元,占越南全国外资总额的10.6%。
 
      阮芳蓝还透露,今年,越南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吸引外资项目占越南全国吸引外资项目总数的15%。5年前,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吸引外资总额仅占越南全国的5-6%。然而两年来,该数字已提升至9%。
 
      今年前九个月,越南芹苴市共吸引外资项目5个,注册资本7200万美元;增资项目2个,增资总额4000万美元。截至2018年10月,越南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各省市吸引外资项目数量累计达1495个,外资总额209.5亿美元。
 
      阮芳蓝表示,大部分外资企业,尤其是日本企业均对九龙江三角洲地区的设备制造和技术等领域进行投资。而农业和水产业等该地区的优势领域却未受到各家外资企业的特别关注。
 
      阮芳蓝透露,由越南芹苴市人民委员会与越南工商会将于今年11月初举办的第四次越日文化与贸易交流活动将成为日本投资商更加了解并充分开发芹苴市乃至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在农业和水产业领域的潜力与优势的良好机会。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