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与俄罗斯巩固和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8/09/21)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正在访问俄罗斯的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陈青敏一行9月20日同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伊万•梅利尼科夫举行会谈。

      在亲切、诚挚及温馨的氛围中,双方就双边合作关系中的许多问题深入讨论。双方对越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加强并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表示高兴。政治互信水平高,双边贸易额继续增长,防务安全、科学技术、教育培训、文化旅游、民间交流、各地方合作等领域上的合作活跃且有效发展。

      梅利尼科夫先生在会谈中强调,俄罗斯和越南拥有悠久的传统友好关系,对越南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在亚太和东南亚地区对外政策中的支柱之一。越俄两国对解决地区和国际问题中持共同立场和观点。俄方支持越方提升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他称,两国各政治党派之间的关系正呈现积极发展之势,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共产党和越南共产党有着悠久、密切且有效的关系。

      梅利尼科夫同志提议双方关心教育工作,让青年一代更加了解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国会和各社会组织对两国不同层级、政府、国会及各社会组织之间的各项协议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陈青敏同志对能够再次访问美丽的俄罗斯国家表示高兴。他强调,越南一贯珍惜越俄两国民族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以及俄罗斯人民对越南人民在建国护国事业中所给予的美好感情和宝贵帮助,一贯重视和优先巩固并加强对俄罗斯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有效且务实发展。

      此外,陈青敏同志高度评价两国国会之间的密切且有效合作。越南国会一向支持和积极参加由俄罗斯议会举办的各项合作活动,并希望越南国会和俄罗斯议会继续在亚太议会论坛、东盟议会联盟大会、各国议会联盟等框架内保持密切配合。陈青敏同志提议双方在立法活动中加强合作、互换经验,提升友好议员小组在推进两国国会乃至越俄关系中的作用。

      陈青敏同志感谢俄方为越南人社团在俄罗斯居住、学习、工作暨融入所在地社会提供便利条件。他希望梅利尼科夫同志和俄罗斯职能机构继续协助越南人社团在俄罗斯巩固法律地位、稳定且长期兴业,符合俄罗斯各项法律规定,为越俄两国关系的发展献出力量。
越南驻俄罗斯大使吴德孟出席代表团的各项活动。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