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2018/07/20)
来源:越通社
       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CIEM)19日就上级主管部门对下属国有企业结构调整进程的监管制度改革问题召开研讨会。
 

       CIEM院长阮廷弓在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在国有企业资产监督管理方面,国有企业绩效管理工作已经暴露出一些缺点和不足,无意间造成国家资源在国有企业中的浪费。目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已经成立,预计将管理全国企业国有资本8200亿越南盾和国有资产1500万亿越南盾。
 

       据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的报告,近些年来,越南国企利润率不断下降,2011年至2016年期间一直下跌39%。亏损国有总公司和集团23家,累计亏损额超过17万亿越盾。
 

       目前,未有任何部门具备对企业进行全面地和有效的监督检查与评估的权限和能力。监督活动仍无法确保其定期性和连续性要求。
 

       阮廷弓认为,目前问题是如何学习,充分履行相关法律规定以提高国有企业运营效率,增强企业灵活性,但仍确保上级主管部门能履行好监管工作。另外,国有企业人力资源也是一个非常重要问题,应使用有责任、有担当和有专业知识的合格人员。
 

       根据CIEM的建议,监督必须及时,及时地发现问题,企业必须安规履行发展战略,加强纪律建设以及严格处置违法违规行为。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