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中央候补委员、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同志访问越南

(2018/06/21)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
       应越南教育培训部邀请,中央候补委员、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同志于6月17日至20日对越南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陈旭同志分别会见了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主席、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院长阮春胜和越共中央委员、教育培训部部长冯春雅,并访问了河内国家大学和胡志明市国家大学。
 

       会见阮春胜时,陈旭介绍了清华大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党政干部培训、国际化发展以及建设“双一流”和世界一流大学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希望在未来与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开展合作,共同为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
 

       阮春胜表示,清华大学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培养了众多高水平人才,对陈旭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工作层尽快具体对接相关工作,并表达了希在未来访华时访问清华大学的愿望。
 

       会见冯春雅时,陈旭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情况,并重点就清华大学及中国高等教育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和发展战略设计,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携手促进两国高等教育事业进步,为两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人才。
 

       冯春雅对陈旭率清华大学代表团访问越南表示欢迎,并对清华大学百年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仰慕与祝贺。冯介绍了越南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并希望在明年率大学校长团访问中国及清华大学,就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举办论坛或研讨会。
 

       陈旭欢迎阮春胜和冯春雅访问清华大学。
 

       陈旭还与河内国家大学、百科大学及国民经济大学等校长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越南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在使馆会见了陈旭书记一行。文化参赞彭世团陪同代表团出席了在河内期间的相关活动。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