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消费者信心指数排名全球第五

(2018/01/18)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由尼尔森市场调研公司日前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越南消费者信心指数达116点。越南成为全球第五个消费者信心指数最乐观的国家。
 

       尼尔森称,越南之所以取得上述乐观结果是因为连续多个月以来越南国内生产总值持续增长。此外,还有外国对越南的直接投资继续增长、家庭收入增加、失业率下降等因素。目前,越南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乐观程度仅次于印度、菲律宾、印尼和美国。
 

       该报告同时指出,包括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各国属于世界上最节约的国家。据统计,有66%越南人会把钱积存下来,接着是菲律宾(69%)、泰国和印尼(68%)、新加坡(67%)等。此外,越南消费者愿意对相对更大的项目支出以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
 

       尼尔森称,在支付必要的生活费用后,越南消费者也愿意为旅游(44%)、购买新衣服(44%)、新技术产品(44%)、房屋修理(37%)和室外娱乐活动(38%)等项目支出。该报告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有28%越南消费者购买高端医疗保险。
 

       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的稳定程度继续是越南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42%),其次是身体健康(37%)、工作生活平衡(27%)、经济(22%)、福利和父母(17%)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