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中越云南天保口岸2017年客流量逾108万人次

(2018/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文山1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中越边境云南天保边防检查站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该边检站共服务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20个国家的出入境旅客108万余人次。天保口岸出入境客流量连续两年突破100万大关。
 

       天保口岸地处云南麻栗坡县天保镇,是云南进入越南和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陆路通道。目前,口岸日均客流量在3000人左右,日均出入境车辆在200辆左右,中越双方边境贸易、边境旅游持续升温。
 

       为有效应对出入境货流、客流量持续增长的情况,负责口岸出入境人员及车辆检查的天保边防检查站立足实际,不断优化警力配置,推动勤务模式改革创新,推行便民利民举措,简化通关手续,缩短出入境旅客车辆通关时间,积极营造了和谐、温馨、高效的通关环境,赢得了广大出入境旅客的一致好评。
 

       作为国家一类口岸,天保口岸在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有着重要的意义。2010年以来,口岸管理部门采取“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全面落实外贸发展促进政策”等措施,口岸对外贸易进入了快速增长期。2011年6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扩大对外开放,口岸升级为国际公路客货运输口岸,同时允许符合条件的第三国人员出入境。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