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南南合作国家农业部代表取经蚂蚁金服

(2017/09/21)
来源:新华网
       “希望能把蚂蚁金服在农村金融方面的经验带回我们的国家。”9月19日,来自赞比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15个南南合作国家的农业部代表,以及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官员对蚂蚁金服在农村金融方面的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上述代表是在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农业部共同主办的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培训班做出上述评价的。此次南南合作项目培训班将从9月15日持续到9月24日,旨在分享中国在农业等方面的创新政策及经验,通过经验交流,促进中国与15个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南南合作。
 
  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负责人陈嘉轶现场介绍了蚂蚁如何通过数据、技术和生态的力量,联合农村淘宝、中和农信等合作伙伴,激活农民的信用,让农民也和城里人一样,也能享受到更为平等的金融服务,“数据化金融平台模式、线上+线下熟人模式、供应链金融模式是蚂蚁农村金融的三种三农服务模式。”
 
  “相似的基础有利于我们更快地学习中国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来自巴基斯坦国家粮食安全与研究部的阿什·卢克曼·哈菲兹则表示,和中国情况类似,巴基斯坦有60%的人口生活在农村。
 
  “农村和城市并不是相互分离的,而应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期待与蚂蚁金服合作,与整个中国合作。”联合国粮农组织社会政策及农村机构司高级政策官员维托·西斯图里在现场表示,“未来的核心因素是技术、是科技,蚂蚁能将技术运用到农村这块巨大的市场值得肯定。我们都是互联网的使用者,但是不知道互联网能产生这么大的效益和力量。”
 
  事实上,农村买卖线上化、金融服务平等化、农村人口年轻化,正在开始成为中国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来自蚂蚁金服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蚂蚁金服在支付、保险、信贷方面服务的“三农”用户数分别达到1.63亿、1.40亿、4205万。
 

       据了解,这不是蚂蚁金服农村金融模式第一次走上国际舞台。今年7月,联合国粮农组织邀请蚂蚁金服参加全球“投资日”大会,分享他们和中国农民的故事;同月,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拉克什米·普里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戴珊会谈,农村淘宝、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与联合国粮农署未来将共同推进在中国的减贫扶贫项目。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