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第38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圆满落幕 通过21项决议

(2017/09/21)
来源:越通社
       第38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AIPA-38) 9月19日下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菲律宾参议院议长皮门特尔(Aquilino “Koko” Pimentel III),菲律宾众议院议长潘塔莱翁·蒂·阿尔瓦雷茨(Pantaleon D. Alvarez)、AIPA各成员国和11各观察员国的议会代表等出席闭幕式。
 

       第38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越南提出推进东盟经济共同包容性增长的建议
 

       第38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主席、菲律宾众议院议长阿尔瓦雷茨指出,本届大会已圆满落幕,大会通过了对东盟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的问题的21项决议。大会还深入讨论如何防治药物滥用、保护环境、加强女性劳动力移民保健、保护妇女和儿童免遭性剥削、保障粮食安全、为微小企业融资创造便利、建设一个均衡发展和包容性增长的东盟经济共同体并提出相应措施。
 

       阿尔瓦雷茨强调了东盟议会联盟加强其与东盟之间的合作,建设真正的东盟共同体的承诺。他认为,为形成一个真正的东盟共同体,各成员国议会需扎实落实AIPA各项决议。AIPA同时也需同东盟各成员国政府密切配合,战胜各种新的挑战,全面落实东盟2025年愿景。
 

       菲总统杜特尔特在闭幕式上发言时强调,AIPA自1977年成立以来已真正成为地区与世界颇有声望的重要组织,越来越多国家希望成为AIPA的对话成员。杜特尔特希望AIPA议员真正成为人民与国家之间的沟通桥梁,让AIPA更加贴近群众。AIPA需对地区事务发出共同声音,建设真正的东盟共同体以及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第39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轮值主席换届交接仪式也在闭幕式上举行。按计划,第39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将于2018年9月3日至7日在新加坡举办。第39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轮值主席将由新加坡国会副主席林谋泉(Lim Biow Chuan)担任。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