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坚决不让小集团利益支配政策

(2016/06/24)
来源:越南之声广播电台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在6月23日上午举行的关于法律制定问题的政府会议上表示,坚决不让小集团利益支配政策。会议旨在评估包括《投资法》和《企业法》在内的今年7月1日正式生效的各部法律实施细则制定情况。
 
        会上,阮春福总理强调,在建设服务型政府过程中,体制建设起着重要作用,旨在为人民、企业创造便利条件,解放生产力,促进增长并发展经济。
 
        他说:“本着为人民和企业创造最便利条件的精神,要坚决去除支配政策的小集团利益。与此同时,另一项重要任务是,有些事情国家要通过政策、体制进行管理,创建发展所需的良好法律框架,且不受市场经济的负面影响。这是法律制定工作特别是建设新机制,以取代旧规定过程中的固有难题。不过,政府的总体精神还是为人民和企业发展生产经营创造一切便利条件。”
 
        关于今年7月1日正式生效的各部法律的实施细则颁布问题,阮春福总理要求各部门继续研究并采纳各项意见,确保有关规定具有较高可操作性。
 
        当天上午,越南政府成员向各部门议定草案提供意见,其中包括关于开办免税店、免税仓库及办理海关手续、集中储存货物并进行海关检查和监督的地点所需条件和手续的议定草案;关于《增值税法修正案》、《特别消费税法修正案》、《税收管理修改补充法》等法律实施细则的议定草案。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