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陈吉宁会见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

(2024/04/11)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10日会见了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
陈吉宁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王庭惠率团访问上海,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人民城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相关工作实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年底访问越南,和阮富仲总书记共同宣布携手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引领两党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同您亲切会见,进一步明确了两党两国合作交流重点。当前,上海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将在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指引下,以上海市与胡志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城情谊,加大经贸往来,促进人文交流,为服务构建中越命运共同体作出地方的更大贡献,让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中越传统友谊世代相传。
王庭惠对上海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越方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两党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越中地方之间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与上海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聚焦高水平改革开放、自贸试验区建设、城市规划治理等方面深化交流互鉴,更好增进友谊,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莉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晓犁,上海市领导李政、陈靖参加会见。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