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2024年第一季度越南蔬果出口总额约达12.5亿美元

(2024/03/25)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据《越共电子报》,2024年第一季度,越南蔬果出口总额约达12.5亿美元,同比增加27%。
越南蔬果协会表示,海关总局的初步统计显示,2024年3月越南蔬果出口总额达4.33亿美元,同比增加4%。
今年第一季度,越南蔬果出口总额达12.5亿美元,同比增加27%。这是越南蔬果出口总额首次在第一季度达到并超过10亿美元。这显示蔬果行业未来增长前景广阔。越南蔬果的重要销售市场仍是中国、韩国、美国、泰国及日本。
越南蔬果协会秘书长邓福原表示,取得这一成果主要得益于反季榴莲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加大对越南榴莲的购买力度已促使该市场跻身越南蔬果出口国前四名。
今年前两个月,在越南蔬果十大出口市场中,泰国增幅非常高,同比增加125.9%,将越南蔬果在泰国的市场份额从2%增至4%。
邓福原先生表示,泰国旅游业的迅速回温吸引大量中国游客到访,他们很爱吃榴莲。然而,泰国产的榴莲供应期每年仅有四个月,而越南全年供货,所以他们加大进口力度以服务游客。
除了榴莲外,越南蔬果的主要出口产品还包括火龙果、香蕉及芒果等。
与此同时,今年前三个月,越南进口了价值达近5亿美元的蔬果,同比增加19%。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