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无现金支付趋势强劲增长

(2024/03/25)
来源:越通社
最近,世界领先电子支付技术公司VISA已发布2023年消费者支付态度研究报告。其中公布对越南支付背景的最新了解,认为现代电子支付方式日益受到越南人的欢迎。
据报告,56%受访的越南人表示携带现金比去年少。特别,年轻人是领先推动无现金支付的人群,89%受访的年轻人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成功使用数字技术支付方式。
VISA的研究指出,支付趋势正定型越南无先进支付经济,同时将为今后金融支付转换取得重要进展。报告同时指出在越南迅速发展的一些无现金支付方式,包括电子钱包、实时支付(Real-time payment)、先用后付(Buy Now Pay Later)等。
目前,越南跻身东南亚电子钱包用户数量最多国家行列,每5人中就有4人使用电子钱包。在越南,每五个消费者中有至少2人使用实时支付方式。信用卡尽管很少被用来充值电子钱包,但在越南成为先用后付的第一优先选择。
可以说,在无现金支付背景逐日变化的情况下越南无现金支付已带来许多增长和革新潜力,为消费者、企业带来许多机会。
据VISA的报告,VISA将继续保持领先越南充满创造力的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行程的作用。VISA越南和老挝经理邓雪容表示,VISA承诺继续推动创意创新进程,提高越南消费者数字化支付体验。
据越南国家银行的统计数据,越南无现金支付活动和银行活动继续取得积极成果。截至2023年底,个人支付账户为1.82亿多,比2022年同期增长21.8%。无现金支付指数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一些支付方式增长令人印象深刻。2024年1月,无现金支付交易量和交易额同比增长63.3%和41.45%; 网上支付量和支付额分别增长57.85%和32.43%;手机支付量和支付额分别增长892.95%和1062,01%。
在跨境零售支付领域,越南国家银行已同泰国、柬埔寨和老挝等地区内一些国家合作,通过二维码试行双边零售支付对接。银行活动中高科技应用也取得可喜成果。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