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友谊国际口岸延长货物通关时间

(2024/03/20)
来源:越通社
越南谅山省友谊国际口岸职能力量3月20日透露,目前,在中国友谊关口岸等待出口的车辆约为1000辆,主要是为越南工业区生产服务的新汽车、机械、设备和原材料。
为帮助中国出口企业和越南进口企业解决困难,越南友谊国际口岸和中国友谊关口岸的职能力量已进行磋商,并一致同意将口岸工作时间延长两个小时,为货物及时通关创造便利条件。具体是,在正常情况下,口岸职能力量的下班时间为每天下午18时,但从3月17日开始,每天下班时间延长到晚上20时。
双方还对重新开放中国左府山隧道,并另行开通一条车道给双方空载货车驶过1116-1117边界碑送货后回国等达成一致。1119-1120边界碑地区专门用于承载进出口货物的货车行驶。
友谊海关支局副支局长陈文义表示,该口岸已安排人员值班;主动通知企业关于口岸的加班时间,为货物通关顺利创造最为便利的条件。
口岸职能力量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加班两小时并进行分流措施后,入境越南的货车数量已升至每天150辆。中国友谊关口岸的拥堵现象也大大减少;越南的货物出口效率和通关效率得以提高。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