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谅山省各口岸年初进出口活动繁忙

(2023/02/03)
来源:越通社
2023年2月初,越南谅山省友谊国际口岸、同登国际铁路站口岸、新青口岸、谷南口岸、峙马口岸等5个口岸货物进出口贸易活动活跃。
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表示,自1月24日至1月27日(即癸卯年正月初三至初六),部分口岸开始对提前登记运往中国的150辆货车进行办理清关手续,主要货物是农产品,为3000吨。从 1月24日至今,已有约1500量卡车载货通关,共向中国输出2万吨的货物和农产品。
谅山省友谊国际口岸海关支局副支局长阮文义表示,该口岸主动增加安排工作人员,在周六、周日进行加班,以确保货物的通关顺畅。
友谊国际口岸边防检查站副站长陈文雄少校表示,该单位积极同各有关单位,尤其是与交警配合,协调工作,避免边境地区的交通拥堵。
在新青口岸,每天大约有200-250辆卡车前往中国,主要是农产品,包括西瓜、芒果、菠萝蜜等。尽管进出口贸易活跃起来,但新青口岸并未出现拥堵情况。
谅山省新清边防哨所所长郑光兴中校说,该单位加大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职业培训力度,以确保出入境工作有序推进,为边民往来和边贸活动创造便利的条件。 
2023年1月,谅山进出口总额达17亿多美元,近17万吨农产品顺利通过谅山各口岸对外出口。这些数字充分体现了谅山省边贸活动迎来积极信号。
为提高今后各口岸的通关能力,谅山省建议出口中国市场的各家农产品企业,应注重食品卫生安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和做好产品追溯工作。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