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称中国减少钢铁出口为越南扩大出口提供机遇

(2021/11/02)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越南《投资报》10月30日报道,今年以来特别是第三季度,越南钢铁出口快速增长,截至10月15日,钢铁出口额达9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3%,相当于增加52亿美元。目前,越南钢铁出口订单仍在增加,预计到11月中旬出口额将超过100亿美元。
 
报道称,越南钢铁出口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国逐步减少钢铁出口,使出口订单流向包括越南在内的周边国家,为越南扩大出口提供机遇;二是欧盟采取钢铁进口配额防卫措施,致使主要钢铁出口国短期难以增加对欧盟出口。而同时,欧盟钢铁需求却大幅增长。越南钢铁企业抓住这个机遇,积极扩大对欧盟出口。今年前8个月,越南对欧盟出口钢铁同比增长7.5倍。
 
报道称,近年越南钢铁行业得到较大发展,涌现出和发(Hoa Phat)、南金(Nam Kim)、荷花(Hoa Sen)等一批大型钢铁企业。其中,和发公司粗钢年产量达800万吨,采用BOF冶炼工艺,是越南乃至东南亚最大钢铁企业。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