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制定合理的计划和路线图 应对CPTPP带来的挑战

(2019/04/16)
来源:越通社
       据越南工贸部的消息,截至目前该部已收到了13个越南部门、中央机关及35个地方级单位有关《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以下简称为协定)实施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越南工贸部多边贸易政策司副司长吴钟卿表示,各单位基本上针对5个主要领域制定计划。其中包括协定宣传;审议修改现行法律法规,使其符合协定各项规定;开展各项扶持计划,提高企业竞争力;制定企业扶持政策和机制等。
 
       越南工贸部将以多种形式开展CPTPP实施计划,如举办系列专题研讨会及会议,健全相关法律法规等,确保企业及时了解协定的各项规定,进而帮助制定适合的营商战略,最大限度把握协定带来的机遇。
 
       据专家认为,协定对越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服务、投资领域做出的系列承诺将为越南健全营商环境,使其更加透明、公正、可预测且接近国际标准,进而促进越南国内外投资。
 
       与此同时,协定也提出了在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的诸多要求,这些要求基本上均符合越南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因此,参与CPTPP将为越南带来巨大机遇。若能制定合理的计划和路线图,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则完全可控。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