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继续推动农业仍有发展余地的领域发展

(2019/04/08)
来源:越通社
       尽管越南面临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和复杂多变以及出口市场不稳定等的困难,但农业生产领域等取得高于去年的成果,将农业产业第一季度增长达2.68%。
 
       第一季度水产生产总值增长最高,达5.24%;林业增长4.32%,农业增长1.93%。
 
       年初至今,天气较为利于水产捕捞,居民对水产品的需求也增加,水产养殖业较为顺利,查鱼和虾类等主要水产品产量和价值均增加。因此,水产品总产量达146万吨,同比增长4.9%。

       林业领域,新造林面积同比增加。林产品加工工业和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据林业总局,2019年第一季度,林产品出口额达24亿美元,同比增长18%。这是越南出口额达10亿美元以上的产品中增长率最高的。
 
       种植领域,今年第一季度各地方也注重稻米和其他农作物种植。
 
       出口领域,农林水产品出口金额达88亿美元,同比下降2.9%。大米、胡椒、咖啡和腰果等产品出口有所下降。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认定说,为了确保农业产业2019年增长目标,今年第二季度和下半年增长速度需高于所提出的增长目标。为了达到该目标,种植业需努力实现增长率达1.93%的目标,仍有发展余地的水产和林业增长率需分别达4.78%和5.8%。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要求种植业、水产业、畜牧业等需主动制定计划,采取有力措施来开展各项任务,努力达到所提出的目标。该部也提出第二季度增长目标高于2.56%,确保完成今年增长目标。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