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总理提出越南应成为前15大农业发达国家

(2019/01/11)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据越南《越南新闻》1月4日消息,越南总理阮春福在农业农村发展部2018年总结会议提出希望,越南应在未来十年成为世界十五大最发达农业国之一。
 

       阮指出,农业农村发展部在过去12个月中取得的杰出成就。越南在出口农产品方面列东南亚排名第二,共有18家农业加工厂建成并投入运营,从345项业务准入限制条件减少了173项,削减幅度达到50%;为1400多种产品建立了10096条食品安全链,组织了多个农产品推广论坛。
 

       与此同时,阮指出了应解决的突出问题,包括农业部门劳动力冗余,占劳动力总数的38%,农业结构调整在许多地方并未同步实施,农村地区的环境污染,收获后损失率高。
 

       阮提出,在未来十年,农业部门必须努力使越南成为世界上15个最发达农业发达国家之一和世界十大农业加工国之一。越南应该是世界木材加工和出口的中心,世界上最大的虾类生产国。阮敦促相关部门制定更多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以实现农业部门增长3%的目标,并力争在2019年实现农林渔业出口额420-430亿美元。
 

       阮表示,要实现目标,必须制定更好的法律推动行业的发展,推动农业增长模式调整,重点是在越南全国、省和地方层面确定关键产品,提高市场预能力,包括供需平衡,为大米、虾、水稻品种、茶鱼等开拓新市场和建立品牌形象,应重视科学技术的应用,优先考虑发展和应用高科技和生物技术,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和大型数据库的成果,应密切关注天气和灾害的发展,积极应对自然灾害。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