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政府副总理王廷惠:统计工作对经济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8/12/12)
来源:越通社
      12月10日下午,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召开2018年统计会议,对2014-2018年统计工作结果做出评估,同时确定并制定今后几年统计工作方向和任务。越南政府副总理王廷惠主持会议。
 
      越南计划与投资部统计总局总局长阮碧林在报告中指出,5年来,统计总局积极配合各部门、行业统计机构执行各项任务,着力建立、完善并落实统计指标体系、统计报告制度,夯实数据搜集基础,满足越南国家统计指标体系以及各部门、行业领导管理工作的信息需求。
 
      截至目前,越南全国共有22个部门、行业已颁布统计指标体系,21个部门、行业颁布统计报告制度。此外,各部门、行业还整合并公布大部分被交付的越南国家统计指标。
 
      会上,参会代表均强调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越南财政部副部长武氏梅提议加大统计工作和统计报告工作中的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的应用力度,各部门、行业间共享使用数据等。
 
      王廷惠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认为,统计工作对经济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说,“管理工作者若无法掌握信息将如同盲人一般”。他强调,管理工作若没有相关信息就不能做出决定,信息不完全、不准确就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因此信息必须准确、真实,统计的数据必须“会说话”。越南政府及政府总理一向对统计领域给予高度关注。近年来,越南统计工作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但仍需要作出更大努力。
 
      王廷惠要求越南各部门、行业及统计总局继续有效执行《统计法》、《2011-2020年阶段越南统计发展战略、远期展望到2030年》;集中完善法律框架,为从中央到地方部门、行业统计机构同步运作夯实法律基础。
 
      王廷惠指导越南各部门、行业抓紧时间完成修改并颁发符合2015年《统计法》的统计指标体系和统计报告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级统计报告制度、国家统计调查计划,确保统计信息有效服务越南党和国家的领导和指导工作,促进各部门、行业之间及其与统计总局之间的信息互换,加大信息搜集、整合、整理、分析、分享工作中的信息技术应用力度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