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平顺渔场成为越南最大渔场之一

(2018/11/06)
来源:越通社
      经过10年实现越南海洋战略,平顺省积极发挥其漫长的海岸线与广阔的渔场的潜力,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并有效利用海洋带来的利益。目前,越南平顺省海洋经济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并给该省沿海地区带来新面貌。
 
      由于有效地开发海洋经济,平顺渔场已成为越南最大渔场之一。为了在下一阶段继续有效且可持续开发海洋经济并符合越南海洋战略,平顺省已制定各项政策和措施,最大限度地调动投资资金,旨在完成基础设施结构系统,满足海岛经济发展战略的要求。
 
      越南平顺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阮玉海表示,为了有效实现至2020年越南海洋战略,该省力争在2016-2020年阶段将海洋经济增长率高于该省经济平均增长率的0.3倍;其中水产业平均增长率为10%;水产加工工业年均增长率为75%;旅游业年均增长率为19.3%;至2020年该省鱼酱产量达4200万升,水产出口额达1.7亿美元。
 
      此外,越南平顺省为开展越共中央关于至2020年越南海洋战略的各项决议制定了行动计划。该省还鼓励和优先吸引有利于开发海洋经济潜力的各种资源,将发展海洋经济领域与确保国防安全相结合等。
 
      平顺省有效利用支持资源;加大对经济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沿海城市和海洋海岛等的投资力度;实现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开展职业培训计划,帮助劳动者解决就业问题和改善生活水平等。
 
      另外,越南平顺省还主动制定和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和海面上升的计划;注重落实自然灾害防范和海上搜救等工作以确保海上活动的安全;充分利用投资资源以便克服海水侵蚀问题;为渔船建设避难所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