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使馆通知】中国驻越南使馆关于请中资企业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的通知

(2023/05/03)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

越南中国商会、各在越中资机构和企业:

近期,中国部分地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为切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请各中资企业全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中资机构和企业(项目)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把风险防控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请各企业立即检查生产经营施工各环节,全面排查社会治安、防火防盗、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坚决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
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应急处突预案。各企业要加大安全保障力度,配齐安全设备设施,充实内部安保力量;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完善应对预案和应急处突措施;做好员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
请各企业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向使领馆报告。

驻越南使馆  

2023年5月3日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