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选派选手参加“火花思维杯”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并获奖

(2021/05/11)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
 

活动合影
 
       2021年5月10日早,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越南中国商会、广西华侨学校、广西师范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工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吕疆秘书长致辞
 
       越南中国商会秘书长吕疆在致辞中提到:越南中国商会非常注重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增强会员间的凝聚力。在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认真开展组织宣传工作,通过比赛,激发华侨青少年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通过汉字、小故事、诗歌进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从小培养孩子们都有一颗红亮的中国心。同时,让孩子们在这个世界的舞台上展现自我、绽放光彩,增强文化自信,让中文学习变得更有乐趣。
 
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6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2名,优秀奖118名。其中,一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中国广西、泰国、越南赛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球总决赛。由越南中国商会选送,来自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华侨青少年汉语班的四名学员参赛,分别由在孔院工作的两位汉语志愿者教师:项阳、周碧云老师负责指导。最终黄腾、张景雯荣获此次比赛少年组一等奖,王思琪、陈家元荣获少儿组一等奖。比赛过后,参赛选手表示,经过这次朗诵比赛,他们不仅学到了做人的道理,也体会到了其中的中国文化,他们将继续在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努力学习汉语,长大以后为中越友谊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