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在越中资企业投资沙龙第一期成功举行

(2018/10/22)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沙龙现场
 
       2018年10月20日,由越南中国商会组织,中国农业银行河内分行和越南建设证券联合承办的“在越中资企业投资沙龙第一期”在中国农业银行河内分行会议室成功举行,30余名会员参加。沙龙由中国农业银行河内分行李田主持。
 
       首先,主持人就沙龙举办的目的和内容向参加沙龙的会员进行了介绍。
 
余晓晨行长致辞
 
       中国农业银行河内分行行长余晓晨在致辞中表示,资本市场对于企业而言非常重要,希望通过投资沙龙活动让在越中国资企业和个人了解越南资本市场,学会利用资本市场助力自身发展。
 
王贵军常务副会长致辞
 
       越南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王贵军在致辞中对在越中资企业的现状和越南资本市场的情况进行了分析,肯定了中资企业对于越南经济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在越中资企业努力学习,掌握越南资本市场的知识,提升企业在越发展的动力。
 
王卫亚执行董事介绍越南资本市场等情况
 
       在沙龙的主题环节,越南建设证券执行董事王卫亚就“越南资本市场发展现状”、“中国个人和企业如何参与越南资本市场”、“越南企业上市流程”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会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通过中越两国资本市场的对比分析,让大家明白了越南资本市场正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资本市场的各方面建设仍在建设和完善的过程中,而在越南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证券市场市值已经达到越南GDP的80%,在越南经济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企业上市流程的介绍中,与会会员纷纷提问,交流对于中资企业在越南上市的想法和建议,并针对一些个案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提出了中资企业在越南上市的简单方案。沙龙活动进入高潮。
 
       在沙龙的最后,越南建设证券副总经理、研究所所长杜宝玉先生介绍了越南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数据。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