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参加大使馆组织的祭奠中国烈士活动

(2018/09/30)
来源:人民网 刘刚
      
向中国援越烈士纪念碑敬礼。

 
          9月30日第五个中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中国商会代表、留学生代表,与越南友好人士代表一起前往位于越南首都河内的嘉林中国烈士陵园,祭奠长眠于此的援越烈士,深切缅怀他们为中越友谊所做贡献。
      英气长存,忠魂不灭。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红色大字格外醒目。49座墓碑上,清晰雕刻着中国烈士的姓名、牺牲前所在单位等信息。
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河内市友协敬献的花圈摆放在纪念碑两侧。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在祭奠仪式上说,60多年前,应越南党和政府的请求,中国政府先后派出32万中华儿女奔赴越南,同越南人民并肩战斗,抗击外来侵略。1400余名优秀指战员长眠在越南国土上,他们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筑起了中越友谊的不朽丰碑。
 
      尹海虹说,今天,两党两国并肩携手、相互支持,不断巩固传统友谊,牢牢把握中越友好大方向,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据了解,中国在越南牺牲并安葬的1400多名烈士,分别安葬在越南北部和中部22个省市的57座烈士陵园内,得到当地政府的悉心看护。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