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2017/10/18)
来源:新华社 秘书处
       2017年10月17日,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内成功举行。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从今年5月份开始筹备,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的指导下,越南中国商会的直接领导下已于2017年7月7日获批成立。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胡锁锦参赞致辞(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胡锁锦参赞、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黄东梅、越南中国商会及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广宁省、海防市分会、越南中国商会云南、湖南、福建、广东、山东、浙江、川渝、广西企业联合会代表、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会员及银行代表、新闻媒体出席会议。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胡锁锦参赞在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成立仪式上表示,中越光伏产能合作将提升两国经贸合作的质量与水平。
 
       胡锁锦参赞说,今年前9个月,中国对越南的直接投资已突破17亿美元,两国的经贸合作平台已经形成,要提质增效,这就需要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代表未来能源的企业到越南展开合作,搭建更多产能合作平台。他希望光伏行业协会能在提高两国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国企业来越南投资经营提供引导。
 
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首任会长致辞(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首任会长、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智说,光伏行业是“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中国光伏企业在越南近几年的大力发展使越南整个社会对光伏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在南部,许多越南农村家庭已经装上了光伏发电站,使用的产品都是中国制造。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的成立,将使中国企业形成合力,把中国光伏行业十多年的发展经验带到越南,助力越南光伏应用市场更加稳健发展,享受到新兴能源产生的效应和福利,也使企业本身获得更大发展。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致辞(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说,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是越南中国商会的第一个行业协会,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的成立目的在于服务已在越南扎根的同行,并为计划来越南投资光伏行业的同行提供服务,促进中越光伏行业的合作与发展。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胡锁锦参赞、越南中国商会领导与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理事合影(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关闭

政策法规